“推进215条公交线路实现中途站点实时到站信息预报服务”项目简介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4-26

一、项目背景: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市政府要完成的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的通知》(沪府办发〔20191号)部署,推进215条公交线路实现中途站点实时到站信息预报服务被列为2019年市政府实事项目。

二、实施意义:推进公交站点到站车辆的预报服务,可以帮助市民及时了解车辆的到站情况,增强市民乘坐公交的吸引力,也是实施公交优先战略的重要举措。预计至2019年底,本市浦西中心城区和浦东中环以内区域,公交中途站点实时到站信息预报服务基本实现全部覆盖。

三、推进部门:本项目由市交通委负责牵头推进协调,浦东新区、久事公交公司配合。有关站亭站牌建设企业负责具体建设和后续维护工作。

四、总体投资:本项目初步估算总投资约为2600元,浦东新区有关项目已列入区财政预算,久事公交公司有关项目由企业自筹资金予以解决。

五、实施内容:通过采用墨水显示屏等先进技术,建设立柱式站杆和候车亭等,在215条公交线路实现中途站点实时到站信息预报服务项目将采用信息化运维和定期巡检种措施保障后续运行

六、实施进度计划:

一季度:完成45条公交线路;

二季度:完成32条公交线路(累计77条);

三季度:完成120条(累计197条)公交线路;

四季度:完成18条(累计215条)公交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