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50处道路交通拥堵点改善”项目简介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4-26

一、项目背景: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市政府要完成的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的通知》(沪府办发〔20191号)部署,推进50处道路交通拥堵点改善被列为2019年市政府实事项目。

二、实施意义:贯彻精细化管理理念,在不突破现有道路规划红线的前提下,通过增加车道、路口渠化、增设港湾式车站、调整优化标线等措施,实施道路交通拥堵点改善,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三、推进部门:本项目由市交通委负责牵头推进协调,市公安局、市绿化市容局、各区政府配合。市路政局具体负责落实市属项目的实施推进,部署各区道路管理部门区属项目实施推进要求;各区交通主管部门负责落实区属项目的实施推进工作。

四、总体投资:本项目初步估算总投资约为1亿元,市属项目由市路局实施项目投资列入市财政预算;区属项目由各区政府实施项目投资列入区财政预算。

五、实施内容:一是增设一批可变车道,解决部分道路因潮汐现象造成的交通拥堵现象;二是开展一批道路(路段或路口)改造项目,增加道路资源的供给;三是增设一批交叉口直行、转弯等待区,缓解交叉口拥堵现象;四是增设几处公交港湾式停靠站,减少公交车辆到站停靠造成的路段交通拥堵。

六、实施进度计划:

一季度:部署项目清单,各区制定实施计划;

二季度:完成10处;

三季度:累计完成30处;

四季度: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