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市交通委 发布时间:2019-03-20

3月15日,市交通委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总结市交通委2018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布置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

1.jpg

会议传达了十一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上海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对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通报。

2.jpg

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平生同志总结委系统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2018年,驻委纪检监察组和系统各单位纪检监察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市纪委的工作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维护良好政治生态,合力推进“四责协同”机制建设;坚持突出监督第一职责,努力提升监督效能;坚持正风肃纪,严肃查处“四风”问题,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严格规范执纪,推动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坚持加强自身建设,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加强纪检干部政治学习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一年来,委系统纪检监察工作的有序开展和深入推进,为推动市交通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陈平生同志就抓好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要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建设,推动管党治党责任有效落实。三要做实做细监督首要职责,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五要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3.jpg

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峰同志对2018年委系统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进行总结。2018年,市交通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履行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责任,推动上海交通工作有力开展,圆满完成首届进博会交通保障等重点任务,为上海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发挥了积极作用。

4.jpg

谢峰同志强调,深入学习新时代新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应坚持5项原则和要求:一是必须坚持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确保党的建设沿着坚定正确的方向前进。二是必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把党支部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三是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动摇,用完成中心工作的实际效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四是必须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的内在动力。五是必须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建立健全管党治党的责任机制。

谢峰同志就做好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紧紧抓住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推动新思想学习贯彻不断往心里走、往深里悟、往实里做,进一步推动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二要紧紧抓住政治忠诚这一标准,打造一支有激情、敢担当、善作为的高素质交通干部队伍。要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进一步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大力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三要紧紧抓住政治功能这一核心,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高质量创新发展。要在提升党组织战斗力上下功夫,在提升党组织创造力上出实招,使党支部成为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四要紧紧抓住政治责任这一关键,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破解“四责协同”压力传导“中梗阻”,打好廉政教育提醒防范“组合拳”,织密风险防控作风建设“监督网”,推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