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交通人的长征路——谢峰同志为市交通委党员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市交通委 发布时间:2019-07-03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7月2日,谢峰同志以“牢记初心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交通人的长征路”为题,为委系统党员干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会上对2018 -2019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通过典型引领,弘扬正气,激励委系统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作为,从自身做起,立足岗位学先进、见行动、做贡献。市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文华等同志莅临指导。

谢峰同志重点围绕如何理解交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这个拼搏奋斗、阔步向前的新时代,应当以怎样的精神状态,接好时代的接力棒,奋力走好新时代交通改革发展的长征路,向与会党员干部分享学习收获和体会。

谢峰同志指出,长征,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一大壮举,要汲取长征精神的时代内涵,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镌刻于心、见之于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一个重要思想。我们继承前人的事业,进行今天的奋斗,开辟明天的道路,就要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念,弘扬“红军不怕远征难”的奋斗精神,秉承“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之心。把“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的坚定信念化为不断奋进的力量,把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化为攻坚克难的动力,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作为永恒不变的追求,打赢一场场攻坚战,创造上海交通发展新传奇。

谢峰同志强调,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对党绝对忠诚。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对党忠诚老实、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听党指挥、为党尽责。二是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增强执政本领。大力加强学习和实践,增强改革创新、依法执政、群众工作、狠抓落实、驾驭风险等方面的本领,在新时代长征路上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三是大事难事看担当,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大是大非时,敢于亮剑而不做爱惜羽毛的“绅士”,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而不做消极逃避的“鸵鸟”,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而不是急于寻找“替身”,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而不做“好好先生”。四是心底无私天地宽,要保持清正廉洁。学习周总理“三付饭费”的廉洁意识,从小节做起,随时打扫思想的灰尘,坚守精神的高地,面对“微腐败”绝不掉以轻心,遇到“潜规则”绝不随波逐流,碰上“人情礼”绝不欣然笑纳。

谢峰同志指出,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答好时代考卷。坚守“人民交通为人民”的初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恒心,大力推动解决突出问题;坚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以实际行动踏上交通强国新征程。要建设交通强国,为实现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个伟大目标而奋斗,交通运输业应当在基础设施、运输服务、装备技术等硬实力方面位居世界前列,并拥有与之相匹配的软实力,需要我们有更加强烈的开拓创新精神,勇于涉险滩、破坚冰、攻堡垒、拔城池。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凝心聚力,努力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以实际行动回答好李强书记关于践行初心使命的“四问”,以“赶考”的心态、“接力”的状态、奋进的姿态,把初心与使命铭刻于心,奋力走好新时代交通改革发展长征路,不断开创上海交通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更绿色、更智慧、更可持续、更具竞争力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而努力。

市交通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党委、机关处室负责人;委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纪委书记、工团负责人、组织纪检宣传部门负责人,委办公室党支部、执法总队七支队党支部党员及“两优一先”党员代表等160余名同志认真聆听了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