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主任谢峰率队前往黄浦江沿岸开展水上调研
来源:市码头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11

10月11日下午,市交通委主任谢峰在相关处室的陪同下乘坐“港口监督2”执法艇对黄浦江上游沿岸港区及岸线开展调研。市码头中心主要领导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陪同。

此次调研航程由世博VIP码头出发,穿越卢浦、徐浦、闵浦三座大桥,航行至闸港(原浮吊重灾区域)返回。巡航途中,谢峰主任听取了市码头中心就黄浦江两岸岸线和码头变化以及经营的情况介绍,观看视频监控系统的演示,观察闸港水域的情况。谢峰主任对同志们在黄浦江两岸贯通和浮吊整治中付出的努力以及依靠信息化手段监管取得的成效作出了肯定。

“港口监督2”是委直属单位市码头中心新造的一艘单层底、单甲板、尾部双机、前驾驶、机驾合一的钢铝混合焊接结构(船体为钢质,甲板室为铝合金质)执法船,配备相应的通信、导航设备、装备测深设备与执法取证系统,可航行于内河A、B级航区与沿海航区。该船能够承担上海港开放性水域港口、航道等的行政执法、监管、日常巡逻等任务,召开远程视频会议,并能够对航道水深进行监测,保障所辖港口与航道的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