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航海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展”在中海博开幕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2-31

12月31日, 由中国航海博物馆牵头,长三角地区25家博物馆参展的“长三角航海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展”在中海博正式开幕。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海博馆首任馆长徐祖远,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于秀芬,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吴嘉敏,上海海事大学党委副书记贺莉,新民晚报社党委副书记杨咏梅,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南汇新城镇镇长胡志强等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博兄弟单位,临港各企业、高校,市各大媒体的领导和嘉宾共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中海博党委书记、副馆长张东苏致辞,徐祖远宣布展览开幕。

此次展览的规模实属沪上罕见,荟萃展品200余件,涵盖50余项航海非物质文化遗产,将龙泉青瓷传统烧制技艺等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万罗盘制作技艺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船模型制作技艺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将绝大多数长三角航海相关非物质文化遗产囊括其中,内容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