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蔡军同志率队前往市轮渡开展城市运行安全专项督查工作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1-09

1月6日下午,市交通委蔡军同志一行人前往上海市轮渡有限公司(下称轮渡公司)开展城市运行安全督查工作。

蔡军同志一行首先前往陆家浜路渡口现场对乘客进出口通道、候船室等进行查看,并向市轮渡相关负责人仔细询问了近期过江乘客客流量以及客船航次等情况。接着,前往轮渡公司视频监控室检查了各轮渡站点的视频接入情况,并对轮渡公司在大雾等极端天气的应对措施进行了解。

此次安全专项督查,蔡军同志对轮渡公司的现场安全运营也给予了肯定与鼓励,并强调:一是冬季天气多变,近期大雾天气增多,积极做好码头现场的冬季安全专项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大客流,积极做好应对,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发布春运动态等实时信息,积极与相关部门及时沟通,确保信息畅通,共筑安全屏障。

下一步,市码头中心会根据站内旅游客运码头实际情况,制定检查计划,强化春运期间客运安全检查,全力保障客运码头安全有序运行。

 e36314e624d2b2ca257e1f1ecb381f93.jpg
efaa153b0f682ae5170a3184fa0df28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