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对本市网约车平台开展“回头看”检查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3-25

为进一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在前期对本市各大网约车平台开展抽查和集中约谈基础上,3月23日,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再次对滴滴出行和享道出行两家网约车平台企业开展“回头看”检查。

本次执法检查的重点为:一方面,检查企业各项防疫措施实施情况。另一方面,随着复工复产全面推进,企业是否存在为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派单情况,是否按规定将订单情况全量接入本市网约车监管平台等。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滴滴、享道平台部分车辆消毒记录严重缺失,驾驶员测温工作不到位的情况仍然存在。目前,执法人员正在进行进一步核查,如果核查属实,将对滴滴、享道出行企业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本次上户检查执法部门还对企业规范经营情况,尤其对企业是否存在为无资质车辆派单的违法行为进行检查。市交通委执法总队一支队在上海火车站周边查处一辆牌号为沪AFE2115的车辆,现场检查该车无营运资质,驾驶员手机中的订单信息显示他于当天上午9:40时许通过滴滴平台接单,从智荟苑小区到苏州河梦清园环保主题公园。经调查,确定该平台为此辆非营运车辆派单。执法人员依法对企业开具《调查处理通知书》,并进行行政处罚。

通过此次滴滴和享道出行“回头看”的执法检查,虽然两家企业采取了一些防疫措施,但仍暴露出“车辆未消毒、驾驶员未测温、车辆违法运营”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市交通执法部门将依法严格督促企业整改并处罚。目前本市正处于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和企业复工复产复市的关键时期,市交通执法部门将继续督促平台落实每天接单车辆的消毒措施,并通过街面执法检查和线上数据抽查等方式,严厉查处无网约车运营资质车辆从事网约车经营行为和网约车平台违规行为。

c7800b93bb7aff111c7608bc8614ff46.jpg

 0b558de45c6f51b17e3cba121d43ab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