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市道路交通设施行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3-27

近日,2020年上海市道路交通设施行业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道路运输局局长于福林、副局长戴敦伟,局设施运行处、计划财务处、规划和信息科技处、安全监督管理处、设施养护处、办公室和市道运中心等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上,市道路运输局安全监督管理处、设施养护处、设施运行处和市道运中心分别通报了2019年度交通设施行业安全管理、区管道路、停车设施养护运行及市属道路工作的年度检查考评情况。市道路运输局副局长戴敦伟就道路交通设施行业2020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加强隐患排查,确保设施运行安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聚焦重大专项工作,提升设施运行品质,高质量完成第三届进博会道路交通设施保障等重点工作;三是优化路网配置,提高设施运行效率,推进完成道路拥堵点改善项目和慢行交通设施改善;四是坚持示范引领,推进管理精细化,继续打造精品示范路;五是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治理手段转型,一方面要优化道路养护维修全流程管理,另一方面要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六是加强规划引领,共谋行业创新发展,加快推进“十四五”行业发展规划编制。

于福林同志对2019年全市交通设施行业各项工作进行充分肯定,同时对行业2020年的具体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抓好开局。充分认识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正确看待各项改革措施。二是聚焦难点,突破攻坚。针对行业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一方面要加强协同联动,另一方面要强化责任分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三是久久为功,共谋发展。要立足长远,形成一套理念鲜明、规范高效的管理体系,加强顶层设计和智慧引领,为进一步提升管理精细化水平提供支撑,更要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努力打造一支创新能力强、专业素质过硬的人才队伍。

各区交通委(建管委)、道路管理机构、停车管理机构、各镇(乡)农村公路管理站代表和各高速公路项目公司、越江桥隧项目公司及相关主要监理单位、主要市管道路养护公司、市属快速路养护公司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bb81359e8422c72b9e719826354aaf2a.jpg         503fe07cb147512b6b54f9b0dcdffe9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