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问题,剖析整改,坚定加强作风建设决心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4-27

4.27.1.jpg
4.27.2.jpg

近日,市交通委党组召开深化作风建设推进会,通报近期工作中发生的一起案例,通过“解剖麻雀”的方式,深挖委机关和系统作风积弊问题,深入剖析查找原因,向委机关和系统各级党组织提出了加强作风建设、树立正确导向的要求,并要求机关和系统各级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学习讨论,释放出转作风促担当的坚定决心和态度。

会上,驻市交通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平生同志指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压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一要增强责任意识。机关部门和系统各单位要举一反三,对自身作风问题进行排查梳理,防止发生“破窗效应”。二要严格执行制度规范。各级党组织要把制度建设和抓制度执行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规范,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三要提高履职能力。结合岗位职责需要补齐短板,通过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高办事效率和质量。

市交通委党组一级巡视员蔡军同志就作风建设工作进一步强调,全系统干部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要做到心中有责,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从更高的工作站位要求来考虑问题、执行决策部署,严厉整顿作风不实、工作不精不细、“慵懒散拖”等不良问题。要做到笃行担当,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大局意识。领导干部带头做好表率,严防工作不敢担当、拈轻怕重、相互推诿的不良风气,各部门各单位间要加强上下联动、协同配合。要坚决反对“四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抵制敷衍塞责、责任“甩锅”现象,各级党组织要督促落实好《关于进一步严肃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若干规定》,加强对工作纪律、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等的监督检查,推进作风建设真正取得实效。

为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今年1月,市交通委党组研究制定了《进一步严肃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若干规定》,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会议纪律、工作纪律和请假制度、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管理、新闻宣传纪律等7个方面做出详细规定,明确监督检查与责任追究办法,并将干部的执纪情况列入考核评优、职级晋升、提拔任用的重要参考。4月,交通委向每位机关公职人员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引导广大干部及家属筑牢廉洁意识,以良好的家风建设助力作风涵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