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河桥梁夜景有望进一步提升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5-09

目前,苏州河沿线桥梁景观提升(东段)已报批,苏州河沿线桥梁景观提升(中、西段)已进入前期研究阶段。

苏州河两岸整体夜景设计以“苏河梦”为主题,通过对堤岸、滨水绿化、滨水步道、桥梁及建筑的夜景打造,营造符合上海市民审美情趣的温馨宜居夜间生活环境。为加快推进重点区域景观照明建设,提升城市能级,促进本市旅游产业发展,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2020年结合苏州河两岸贯通开放,建设与上海建成卓越全球城市目标相匹配的苏州河两岸夜景成为重头戏。

根据市政府批准的《上海市景观照明总体规划》中明确的“一城多星、三带多点”城市夜景总体布局和重点建设区域,市道路运输局先期已完成延安路及南北高架设施景观照明提升改造,并积极参与黄浦江两岸景观照明集中提升改造,完成了南浦、杨浦、卢浦等越江设施景观照明重塑。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