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召开2020年信访工作会议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02

6月30日下午,市交通委召开2020年信访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2020年度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度信访热线工作考核情况,表彰了2019年度信访、热线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会上,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峰同志充分肯定了2019年和今年上半年委系统信访工作成效,分析当前行业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做好下阶段信访工作提出要求。

谢峰同志指出,本市交通行业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严峻,信访办理的规范性要求日益提高,必须准确把握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做好应对群体性矛盾和不稳定事件的准备,抓细抓实行业和社会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谢峰同志强调,全委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扎扎实实做好下阶段信访热线和维稳工作。一是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自觉。要强化信访工作领导责任,各单位领导要坚持定期听取信访工作汇报,分析信访形势、研究部署工作。要压实信访办理主体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分级分责责任。要落实信访部门监督责任,加强疑难信访事项的协调督办,推动信访矛盾妥善化解。二是注重源头治理,防微杜渐减少信访矛盾。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分析研究,注重信访热线数据、信息的汇集分析,找出问题,提出建议,为完善行业管理提供决策参考。要坚持结果导向,抓住切实解决问题这个根本,努力做到办理一件终结一件,把办理信访事项的过程变成完善政策措施、提升行业服务保障能力的过程。三是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信访热线工作水平。要注重依法依规,完善依法分类处理工作机制,引导群众通过法定途径理性表达利益诉求、维护合法权益。要加强队伍建设,完善挂职锻炼、轮岗交流等干部培养机制,培养一批敢于较真碰硬、勇于担当负责、会做群众工作、善解难题难事的信访干部。要提高工作效能,坚持信访工作目标责任、投诉排行榜发布以及矛盾排摸和协调联动机制,积极推进信访事项案清事明,案结事了。

委党政领导、二级巡视员,委属各单位、机关处室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申通集团、交通卡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信访热线干部以及信访、热线工作先进个人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2M4A0337.JPG
2M4A0359.JPG
2M4A0383.JPG

2M4A0422.JPG
微信图片_202007011110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