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横二期Ⅰ标不夜城人行天桥成功拆除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30

微信图片_20200731163801.png
微信图片_20200731163809.png

6月22日清晨,北横二期Ⅰ标不夜城人行天桥最后一段钢桁架吊装落地,历时一个多月的人行天桥拆除工作顺利完成。拆除工作自5月10日正式启动,按照由上至下、由附属装饰物至桥梁主体结构的拆除流程,克服了施工场地狭窄、电力架空线密布等困难,为北横通道天目路高架主线施工奠定了基础。

本次拆除的不夜城人行天桥建成于1997年,宽11米,长52米,距地面净空7.5米,主体结构为钢桁架结构,承担着连通天目西路南北两侧地面、协调天目西路繁重的地面交通和密集的过街人流的作用。因人行天桥与北横主线高架标高冲突,为配合北横通道建设,在保留天桥原有规划的基础上对天桥实施拆除,并在后续北横主线主体结构建设时同步启动天桥恢复工作。天桥拆除过程中,市交通工程安质监站重点加强拆除方案编制、人员到岗、安全技术交底、临时交通组织等情况检查,确保天桥拆除施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