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召开2020年度委系统党外干部座谈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08

2079923407.jpg

822304948.jpg

近日,市交通委召开2020年度委系统党外干部座谈会,市交通委副主任于波,市交通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蔡军出席会议并讲话。7名委系统党外干部代表围绕本职工作和行业发展,谈了对“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认识与思考,并提出了建设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委系统内民主党派及党外知识分子约30人参加会议。

会上,于波为党外干部代表发放了《壮丽70年,逐梦新时代——上海市建设交通系统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征文汇编》一书,并鼓励党外干部继续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交通行业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蔡军在讲话中指出,委党组始终把党外干部的选拔、培养、使用、管理、服务作为委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党外干部长期以来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今年抗击疫情期间各尽所能,履职尽责,作出了很大贡献。蔡军对党外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站稳政治立场。根据市委统战部的部署要求,各单位统战部门要积极支持本单位统一战线成员认真开展“四史”和统一战线历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二是要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发挥本领力量。交通作为上海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建成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基础和保障,重任在肩,任重道远,党外干部要主动思考,精耕细作,在本职岗位上争创佳绩、建功立业;三是要发挥智库作用,积极建言献策。要发挥各自特点优势,深入调查研究,主动把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定位,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此外,各单位党委要每年专题研究一次统战工作,并向委党组汇报工作情况,每年召开一次党外干部座谈会,进一步增进共识、共谋发展,共同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