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建功新片区——这场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17

9月14日下午,以“奋进新时代,建功新片区”为主题,市交通工程安质监站第一党支部联合城投公路集团第一事业部党支部、上海建工S3公路(周邓公路-G1503公路两港大道立交)新建工程1标段项目党支部三方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市交通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峰同志、副主任董爱华同志出席活动并开展调研。

活动在S3公路1标工地现场举行,党支部立足工作实践,抓党建、助发展。为服务好项目建设,党员同志对项目施工情况开展了现场检查。S3公路作为上海市高速路网及沿海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中心城区通往浦东新区、临港新片区、奉贤区以及杭州湾北岸经济带的连接通道,建成后将有效服务好临港新片区的交通出行,助力推动新片区发展。结合“四史”学习,全体党员在工地现场通过展板共同学习上海高速公路发展史,回顾高速公路在设计、技术、施工等方面的发展历程,从历史中汲取推进事业发展的新力量,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三家单位举行了党建联建签约仪式。围绕各自职责,三方分别就如何将“四史”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工作的实践,推动S3公路建设高质量发展开展座谈交流,切实提高工程安全质量和文明施工水平,推动工程监管和项目管理能级提升。建工S3公路项目党支部代表介绍了工程进展情况,及党建对工程项目管理的推动作用,对民心工程的保障作用。在项目建设中,建工“铁军”全力以赴严格施工管理,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城投公路集团第一事业部党支部代表回顾了中国高速公路70年的发展历程,介绍了事业部党支部创新党建形式引领实践在人才队伍建设、项目管理、科研创新上的成果,展示了公路集团作为城投集团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在上海的公路桥梁画卷绘制中奉献的智慧和力量。安质监站同志介绍了单位党建工作和服务保障市重大工程建设情况。通过党建联建建强“党味”浓厚的党支部,打造“以人为本”的基层服务站。结合中心工作实际,牢牢把握监督与服务的内在联系,不断推进“五个一线工作法”(意见征询在一线、服务为民在一线、形象树立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党建实效在一线),把为人民服务实绩作为最大政绩,实现服务“零距离”。

董爱华同志指出交通工程建设要严守安全底线、严把质量生命线、力促进度管理考核线。以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为准绳,抓好关键少数、抓好基层基础,抓好监督执法,落实好“三控三管一协调”,全力推进重大工程、交通民生工程建设。

谢峰同志充分肯定了安质监站第一党支部的基层党建工作,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扎实落实党支部建设要求,强化阵地建设、创新党内活动、共享党建资源,让党的旗帜在交通工地一线高高飘扬;二是紧紧围绕工程建设,聚焦前期配套、突破难点瓶颈、提升工地形象,凝聚了行业党建攻坚克难力量;三是党建服务见成效,以服务党员职工、服务社会民生、服务一线农民工为重点,打造了特色品牌支部。

谢峰同志指出,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交通安质监站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各项要求:一要以“四史”学习教育筑牢信仰根基,激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拼搏斗志;二要以党建联建保障工程建设,寓监督于服务之中,凝聚优势互补、配合密切的发展合力;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根本立场,建设赶超一流、群众满意的交通工程。

微信图片_20200917161941.jpg
微信图片_20200917161948.jpg
微信图片_20200917161953.jpg
微信图片_20200917161957.jpg
微信图片_20200917162001.jpg
微信图片_202009171620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