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举办委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培训班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1-06

微信图片_20201109143237.jpg

10月27日,市交通委举办委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培训班。委管社会组织秘书长或党组织负责人、委机关以及市道路运输发展中心、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社会组织党建联络员等5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特邀市民政局社团管理处居文薇同志做专题辅导,以《把握新形势,谋求新发展——社团管理工作要求》为主题,从“宏观导向、年检情况、管理要求”三个方面,提出了规范内部治理、规范财务管理、规范收费行为等工作要求,此外,还详细讲解了换届改选工作流程、制定团体标准等工作。参培人员就当前社会组织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如何有效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等开展分组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交通委副主任于波出席并讲话,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社会组织建设和管理的决策部署,推动委管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有效开展。要提高站位,切实履行行业管理部门对社会组织的管理职责。要创新机制,积极探索加强社会组织管理的方式方法。要健全组织,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