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海博物馆“乘风破浪”团扇礼盒获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铜奖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1-11

20201111团扇礼盒_副本.jpg

11月8日下午,2020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颁奖典礼在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上海共获1银2铜。中国航海博物馆选送的“乘风破浪”团扇礼盒,从全国448套参赛商品中脱颖而出,荣获铜奖佳绩。

“乘风破浪”团扇礼盒是中国航海博物馆首次尝试以众筹模式开发的文创产品,产品一经上市即广受好评,并被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采购作为滴水湖中国名家主题雕塑公园开园仪式活动纪念品。产品内含团扇、金属书签、冰箱贴等文创产品,其中八瓣海棠传统团扇是中国传统工艺品,代表着团圆友善、吉祥如意,采用古法传承手工制作,寓意扇走霉运邪祟,摇来吉祥富贵;福船金属徽章选自中国航海博物馆内中央福船形象并提取元素设计,寓意中国风帆驭风八面。福船徽章与扇子搭配,风帆与海浪相得益彰,极具航海特色。

本届旅游商品大赛以“文旅融合、地域特色、健康生活、创意无限”为主题,共设金奖15个、银奖30个、铜奖60个。所有获奖商品于11月8日至10日在第15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上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