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委纪检监察组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纪委书记例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1-19

2020年11月17日,驻市交通委纪检监察组在水务大厦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纪委书记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确保交通水务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交通委、市水务局、市道运局机关纪委及所属单位纪委书记和纪检监察专兼职人员,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知,传达贯彻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审理工作、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并将《上海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检查工作办法(试行)》和《上海市纪检监察干部八条严禁行为》印发给大家,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会议还对纪检监察组近期开展廉政风险防控专项检查工作作了情况通报。

陈平生组长对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当前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学深悟透中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内涵,在大局大势中把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职能定位,在担当履职中保障五中全会战略部署落地落实;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对当前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业务能力和纪检监察工作质量,牢固树立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自觉加强党内法律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持续提升履职能力,严格遵守纪检监察干部行为准则,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三是全力以赴落实好当前监督执纪各项工作任务,提前思考谋划明年纪检监察工作思路,各单位纪委要加强政治监督,加强对五中全会精神的督学,加强重要决策部署在本行业、本单位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标最新工作要求,对照年初工作计划,认真配合协助党委开展政治生态状况分析,配合纪检监察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四责协同”机制建设专题调研,加强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力度,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收官,为明年工作开局起步打好基础。

微信图片_20201118132716.jpg
微信图片_202011181327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