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职业资格中心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参加“行走的团课”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1-19

11月13日上午,市交通委职业资格中心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参加由市绿化市容局团委主办的“行走的团课”,通过听取微团课、重温入团誓词等形式,走访红色文化印迹,感受城市发展动脉,领悟“四史”学习教育独特魅力。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漫步在延中绿地的林荫小路上,参观了隐藏在绿地西南角的《中国青年》编辑部旧址,面对团旗重温入团誓词,聆听那段共产党人艰难困苦、不懈奋斗的光辉故事。

随后,大家观摩了71路中运量公交线,感受到了“公交优先”与科技创新相结合所带来的方便、快捷;观赏了拥有百年历史的大朴树,体悟到了“水蓝、树绿、人亲”的绿化主题;参观了上海音乐厅,置身于城市草坪音乐广场,近距离观摩了这座具有欧洲古典主义建筑风格的建筑史“奇迹”。

通过行走这条“内外兼修的人民之路”,团员青年们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海城市发展以及行业建设系列讲话的认识和理解,认识到我们不仅是城市的居住者、享受者,更是建设者和开创者。

大家深刻意识到,作为新一代的团员青年,要牢记初心使命,继续砥砺前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作为,为把上海建设成为“人人向往的城市”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