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迎来“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1-23

十一月的上海迎来“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青海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明有同志率领评价组专家一行十人莅临上海指导和开展治理能力评价,组成评价组的主评省份和参评省份分别为青海省和河南省。

11月20日,“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上海汇报会如期举行,会议由评价组组长田明有同志主持,市交通委主任谢峰、市交通委副主任、市道路运输局局长于福林出席会议,评价组、市交通委、市道路运输局、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市交通委指挥中心、市道路运输发展中心、浦东新区建交委、城投公路集团、上实集团等领导和同志参加会议。

首先,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了“勇立潮头、创新转型、跨越发展——‘十三五’上海交通发展概述”宣传片,感受上海围绕构建全球卓越城市目标、基本建成“枢纽型、功能性、网络化”的综合交通体系的精神风貌和显著成效。随后,谢峰同志致欢迎词,表达了对评价组专家的热烈欢迎和崇高敬意;于福林同志代表市交通委从基本情况、开展工作、主要成效和经验等几方面详细汇报了上海“十三五”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工作。

会后,市交通委、市道路运输局、市道路运输发展中心相关领导和同志陪同评价组专家赴市交通委指挥中心,观看“科技赋能、以智图治——上海公路智慧管养发展之路”宣传片,听取市交通委指挥中心工作汇报、道路智慧化管理工作汇报;检查路网运行监测系统和移动应急通信指挥(车)使用情况,了解上海公路基础设施数字化、数据归集多元化、问题发现智能化、业务处置协同化、研判决策智慧化,逐步迈向“全域感知、全时响应、全程协同、全面监管”的智慧之路。

当日下午评价组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版块开展治理能力评价资料检查,全面查阅了上海高速公路50个条款和普通国省道52个条款的受检资料。

接下来的几天,评价组专家将根据交通部相关要求对上海公路治超站点、应急保障基地、养护示范路、部专项工作实施情况、服务区、收费站等现场受检点开展现场检查,全面评价上海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治理能力。

图片1.JPG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