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海博物馆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1-20

微信图片_20201123091124_副本.jpg

中国航海博物馆由交通运输部和上海市政府历时五年筹建而成,于2010年7月5日正式对外开放,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国首家国家级航海博物馆。

微信图片_20201123091137_副本.jpg

十年来,中海博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坚持以改革创新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与博物馆发展相衔接、相适应,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动精神文明创建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持续增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凝聚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01123091142_副本.jpg

十年来,中海博坚持“立足上海、依靠行业、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开放办馆思路,发扬“热爱祖国、睦邻友好、科学航海”的精神,以“弘扬航海文化、传播华夏文明”为宗旨,以助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文化建设、弘扬航海文化为发展特色,各项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

微信图片_20201123091148_副本.jpg

十年来,中海博先后获得30多项国家、市级奖项,其中获“科普中国”共建基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航海文化贡献奖”“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科普信息化工作优秀基地”等,被教育部列入首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连续三次获得“上海市文明单位”。

微信图片_20201123091153_副本.jpg

今后,中国航海博物馆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力,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责任,深化内涵式发展,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努力开创博物馆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