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党组举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1-25

为更加深刻地理解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髓要义,把部署落实“十四五”规划与更加积极地谋划推动长三角交通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紧密结合起来,11月23日下午,市交通委党组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会,邀请上海市社科联主席王战作专题辅导报告。市交通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战主席为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学习辅导,对于大家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谋划“十四五”期间上海交通新一轮发展,具有很大启发和帮助。

市交通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峰指出,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上,上海交通面临着更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要认真领会、坚决贯彻,以更高的站位服从服务国家战略。按照《上海市综合交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十四五”时期提升上海国际航运中心能级规划》的总体框架,积极谋划推进上海交通新一轮发展,服从服务国家战略,服从服务城市发展大局,充分体现交通先导性、先手棋的重要作用。要准确把握中央对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意图,跳出上海看上海,更好地发挥上海交通对长三角、对全国的带动作用。

谢峰强调,要积极谋划、真抓实干,以更主动的担当作为推动规划落细落实。从把握全局来说,谋划考虑一批大项目、大工程、大平台、大民生;从区域交通来说,紧扣长三角一体化这个重点,全力打造交通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从城市交通来说,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谢峰要求,要奋发有为、攻坚克难,以更昂扬的精神面貌布新局、开新篇。面对交通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主动担当作为、做好协调推进、形成多方合力,不折不扣推动规划实施落地。始终保持改革的闯劲、拼劲和韧劲,勇于克服前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障碍。通过总结评估十三五实施中的不足、短板和瓶颈,提出改进提升的办法和举措。

市交通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市交通委执法总队督办,市道路运输局班子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委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微信图片_20201124142640.jpg

微信图片_202011241427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