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1-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11月19日至20日,市交通委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市交通委、市道运局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委、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委离退休党委负责同志;委、局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在职党支部书记,组织人事科科长等16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本次培训特邀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原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高宏教授作题为《浦东改革开放的历程与启示》的讲座。作为“浦东开发八百壮士”之一,陈高宏教授以亲历者的视角激情讲述浦东三十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史,从浦东开发开放的历史使命切入,总结了三十年来在规模总量、发展质量和辐射能量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在区域活力、秩序和品质等方面开展的探索,展现了浦东开发开放创新、开放、担当、科学的精神气质,梳理了浦东改革发展成就对经济、政治和时代大局留下的战略启示。

陈高宏.jpg
    市委党校党性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北京大学政治发展与政府管理研究所研究员程熙博士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培训班学员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的理论课,提纲挈领地解读时代格局、提炼理论要点,带领学员共同阅读这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大文章”,并通过丰富生动的案例,提供了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的鲜活范本。

程熙.jpg

    为提升党组织书记法治思维能力和依法办事能力,培训特邀华东师范大学特聘教授、中国行为法学会行政法分会常务理事、上海市行政法研究会副会长、原市法制办副主任刘平教授从公职人员的视角解读《民法典》。刘平教授以丰富的法理学、行政法学、立法学领域经验,从中国法治历程讲述《民法典》颁布的深远意义,从公法的角度解读《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并围绕公职人员如何树立正确的民法意识、运用民法典更好地服务人民提供了启示。

刘平.jpg

    此次培训把市交通委“党课开讲啦”集中展示活动搬上课堂,展示了中海博、委执法总队、市道运中心、港航中心、安质监站、职业资格中心精心培育的6堂精品党课,内容涵盖抗击疫情、港航发展、民心工程、颂党爱国等方面,充分展现了委系统党员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顽强拼搏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风采,展示了党领导下新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改革开放以来交通发展的新成果,使参训学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IMG_4519.JPG

1执法总队.JPG

2道运中心.JPG

3中海博.JPG

4港航中心.JPG

5质监站.JPG

IMG_49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