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道路运输发展中心团总支开展“护航春运 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2-09

微信图片_20210207141947.jpg

为协助春运一线单位筑牢安全防线,守护旅客平安出行,2月7日上午,市道路运输发展中心团总支在上海长途客运南站开展“护航春运 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IMG_20210207_095003.jpg

遵循“服务大局,因需而动”的原则,市道路运输发展中心团总支根据站点实际需求,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出行咨询、路线指引、取票检票等服务。

IMG_20210207_093907_1.jpg

青年志愿者以疫情防控为工作底线,严格落实站点防疫要求,逐一查验乘客随申码。考虑到部分老年旅客无法使用智能手机出示随申码,志愿者开辟爱心窗口,及时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确保防疫工作覆盖到每一位旅客。

IMG_20210207_094808.jpg

此外,志愿者积极开展防疫宣传,提醒乘客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卫生习惯,并准备了口罩和酒精棉球等防疫用品,帮助返乡人员提高防护意识。

IMG_20210207_092306.jpg

本次志愿服务聚焦重点车站和重点岗位,深入基层一线,为客运站点营造安全、温馨的春运氛围,得到旅客和站点工作人员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