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海博物馆联合港航单位开展春节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2-19

20210216中国航海博物馆联合港航单位开展春节志愿服务活动.jpg

牛年春节温馨而又特别,响应国家疫情防控要求,选择留沪过年的港航人较往年增多。中国航海博物馆积极响应“青春温暖 大城有爱”集中行动号召,立足博物馆航海文化宣传教育,深化“遇见”公益品牌,搭建志愿公益平台,联合中国船级社上海分社、上海外高桥船厂等港航单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邀请船长、轮机长、验船师、高级工程师等与游客一起在中国航海博物馆就地“过大年”。

正月初二到初六,邀请中国船级社上海分社留沪青年来馆开展志愿专业讲解。与此同时,中国航海博物馆“蓝海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留沪青年立足岗位,以志愿服务为平台,团青示范岗、金牌讲解、专家讲解纷纷上场,“蓝海星”们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姿态,用行动践行青年志愿服务精神,展现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的担当作为。

2月15日(大年初四),中国航海博物馆、中国船级社上海分社、上海外高桥船厂留沪青年及其家属共同开展“暖心公益、传递战‘疫’正能量”专题活动。青年们共聚中国航海博物馆,冲到一线观众服务岗位,为大客流接待分忧解难,积极参与活动协助、志愿引导、疫情防护等志愿活动,同时发挥港航人特色,在展区开展定点专业讲解,为科普航海知识,传播航海文化贡献力量。

30多名小志愿者身穿志愿者服装,手举文明劝导牌,在博物馆内通过文明的语言和认真的态度对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及不佩戴口罩的情况进行劝导,引导大家养成文明习惯。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加文明出行参观劝导活动虽然很累很辛苦,但是很有意义,自己以后会更加遵守规则。

除志愿服务外,在中国航海博物馆同样可以感受“家”的温暖,港航单位留沪青年及家属一起动手制作船模,在博物馆亲历“船”的建造过程,用行动传承工匠精神,继承良好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