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党组举行“交通行业数字化转型”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2-24

33199e0dea496402982ad45aa26dedf.jpg

69ad054bafa653c1b690aee13b029d1.jpg

为更加深刻地理解数字化转型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把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与加快交通行业转型升级紧密结合起来,2月22日下午,市交通委党组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会,邀请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平作专题辅导报告。市交通委副主任杨小溪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交通委副主任刘斌作交流发言。

陈平董事长以《交通行业数字化转型浅析》为题,从“数字化转型的意义、数字化转型的路径与要点、数字化转型的预期成效”三个方面作了深入讲解。讲座内涵丰富、信息量大,对推动交通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具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市交通委副主任刘斌对标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意见要求,紧密围绕数字化转型与上海交通行业工作实际,从“城市数字化转型是中央市委战略发展要求、交通行业数字化现状、交通行业数字化转型思路和主要内容”三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市交通委副主任杨小溪指出,数字化转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巩固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必由之路。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积极拥抱数字化转型新浪潮。深刻认识到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是推动上海交通行业转型升级、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充分运用数字化方式探索超大城市经济生活和社会治理新路子。善于学习,提前谋划,制定交通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战略,围绕重点行业、重大项目、重要民生领域做出战略规划。

小溪同志强调,要主动有为、抢抓机遇,努力赋能上海交通新发展。大力推进数字化与交通行业的深度融合,推进交通设施的智能化、数字化。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创新城市治理模式、整合数据资源。深入推动交通运输“互联网+监管”模式。拓展应用场景,全力推进各种交通方式一体衔接的数字出行网络。聚焦流程再造,推进全程服务数字化,实现出行即服务理念。

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委执法总队督办,市道运局班子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委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此外,上海航运交易所、市交通委指挥中心等8家委属单位首次组织班子成员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同步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