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地方立法 保护铁路安全——多部门联合开展《上海市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宣贯活动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02

微信图片_20210302093327.jpg

微信图片_20210302093345.jpg

微信图片_20210302093638.jpg

《上海市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3月1日正式实施,为营造“政府统筹、行业监管、企业负责、协同管理、社会共治”相结合的铁路安全管理氛围,3月1日下午,市交通委铁路处、上海铁路监管局会同静安区建管委、上海站地区管理委员会、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上海火车站安全科技术科在上海火车站联合开展“宣传地方立法,保护铁路安全”宣贯活动。活动中,6家单位30余人在上海站南进厅向旅客分发《条例》、路外安全宣传资料等300余份,摆放了铁路安全展板、悬挂了铁路安全宣传横幅,向旅客和职工宣传铁路安全、线路安全、运营安全、区域协作、法律责任等相关知识,受到了现场旅客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宣贯活动,增进了铁路行业各家单位间的沟通与交流,增强了广大从业者齐心协力维护交通、铁路安全的意识。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把《条例》的具体要求抓紧抓细,逐项落实到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切实推动铁路安全工作,助力全市交通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