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组织召开2021年信访工作会议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03

2M4A0173.jpg

2M4A0048.jpg

3月2日下午,市交通委召开2021年信访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度信访热线工作考核情况,表彰了信访、热线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并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签订了2021年信访工作目标责任书。

市交通委党组书记、主任于福林同志充分肯定了2020年委系统信访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行业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做好下阶段信访工作提出了要求。

于福林同志强调,全委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勇挑重担,积极推进新一年信访热线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强化大局意识,压实工作责任。主要领导要定期听取信访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分管领导要主动协调,抓好落实;其他人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切实履行好化解信访矛盾的主体责任。二是要坚持综合施策,化解突出矛盾。要树立“一盘棋”的协同观念,加强部门与部门、部门与地区的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动矛盾化解。要探索“多元化”的化解思路,用好外力和外脑,做好对信访人释法明理、法治宣传、情绪疏导以及信访终结、司法救济等工作。三是要加强源头防控,立足关口前移。要把好风险排摸关,主动深入基层和企业一线,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最大限度控制信访增量。要把好初信初访关,避免小问题拖成大问题、一般性问题演变成信访突出问题。要把好决策程序关,最大限度地减少因政策论证不充分、风险预判不到位、执行“一刀切”、调整“急转弯”而引发信访问题和矛盾。四是要用好信访数据,精准辅助监管。要“精准”化解矛盾,区别不同情况,因人因案精准施策、对症下药、靶向治疗。要“精准”辅助决策,积极发挥信访热线数据动态监测、风险预警作用,从信访诉求数量、结构及变化趋势中分析行业信访突出问题的规律、特点和趋势。

委党政领导、二级巡视员,市道运局班子成员,委属各单位、机关处室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申通集团、交通卡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信访热线干部及先进个人近12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