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道路运输发展中心全力以赴推进“七一”各项保障工作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07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将迎来五湖四海的嘉宾。为做好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各项交通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设施安全运行和服务水平,全市设施养护行业全力以赴,拼搏在各条道路上。

市道路运输发展中心成立“七一”保障工作专班,制定详细工作任务清单,中心领导带队每周巡查项目进展、召开工作推进例会,按道路交通设施保障总体要求,以“统筹安排、精心谋划、紧抓时点、压茬推进”为总原则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1.jpg

2.jpg

红色地标周边道路设施整治工程

结合今年市府实事项目——精品示范路创建工作,各区同步推进道路设施专项整治。黄浦区、虹口区、静安区、徐汇区等红色地标周边的道路焕然一新。

3.jpg

高架重点保障路段悬挂绿化整治工程

主要对延安、南北、内环等3条高架主线及8处重要立交摆放6.8万箱鲜花。

4.jpg

高架道路路面整治工程

延安高架(外滩~外环沪青平立交)路面和内环高架(南浦大桥~延西立交)路面整治等2个项目共计对24公里、55万平方米道路路面进行整治。

5.jpg

苏州河沿线桥梁(中西段)景观提升改造工程

为确保景观改造整体效果,还同步推进桥下空间、过河管线的整治工作。

6.jpg

地面道路附属设施整治

根据“拆除一批、保留一批、优化一批”的总原则,稳步推进道路禁车柱、隔离护栏等附属设施的规范化治理工作。

8.jpg

加大日常养护巡查和保洁力度

强化设施安全巡查力度,进一步落实“定设施、定设备、定人员、定责任”的管理机制,明确责任、落实监督,形成全覆盖、全天候、全过程的巡查运作体系。

重要区域、重点设施,开展“大冲洗、大保洁”等专项活动,确保环境整洁、路面平整、绿化优良,进一步提升道路设施整体面貌。

9.jpg

市、区道路运输部门全力以赴,以“保安全、促形象、衬气氛”为目标,突破难点、聚焦重点,在“稳”字上打基础,在“好”字上做文章,在“精”字上下功夫。“有计划、有方案、有投入、有机制、有实效”,以点带面、精益求精推进各项保障工作的实施,努力展现上海优美风貌、体现城市温度,以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和精细化管理水准迎接四方宾客,为建党一百周年重大活动的召开营造“畅、安、舒、美”的城市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