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执法总队组织开展新《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08

为进一步提高本市交通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规范交通行政执法行为,全面增强依法履职的法律观念。6月7日下午,市交通委执法总队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连线”形式,组织本单位党政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以及各交通行政执法机构负责人、业务分管领导、中队长开展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研究会副会长,兼任华东政法大学客座教授刘建平同志作为讲师,以“依法行政”为切入点,通过理论结合执法实例的方式,解读如何在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实施后进一步做好交通执法工作。

0c8394eb4a9e6f7a93046f5f4849c86.jpg

市交通委执法总队相关负责同志作了培训动员,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水陆执法融合后结合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精神,执法人员应该加强学习,主动适应综合执法改革的需要,提升行政执法能力,更好的履行法定职责;二是要善于学习,不断提高日常工作能力,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可以应对新形势下交通执法监管工作的能力;三是要严明纪律,遵守本次培训会各项管理要求,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从而形成“学、思、行”相统一。

d54dc2ad1a687921c0a1cac0366f53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