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组织召开船舶岸电受电设施改造推进工作宣贯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06

mmexport1630905281110.jpg

为加快船舶岸电改造工作,同时结合2021年度交通运输行业节能宣传周“深化交通绿色发展 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的主题,近日,市交通委会同中国船级社上海分社组织召开了长江经济带船舶岸电受电设施改造推进工作宣贯会,船级社上海分社国内处、市港航中心科技环保科、本市45家航运公司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交通委、船级社上海分社、质量认证公司上海分公司和市港航中心的六位专家从多个角度对实施方案进行了全面宣贯和解读,对航运公司重点关注的船舶改造审图和检验要求、第三方资金审核、补贴申报流程等问题现场进行了详细解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与会航运公司代表的充分肯定。

2021年是“长江经济带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工作”的起步之年,对于在2025年前顺利完成全部工作至关重要。市交通委、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将积极与相关各方凝聚合力、紧密协作,加快推进本市长江经济带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工作,加强船舶岸电使用率提高的监管与执法工作,助推港航企业绿色、低碳新技术的应用,助力上海市“双碳”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