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召开2021年上半年驾培行业执法监管情况通报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06

微信图片_20210907095731.jpg微信图片_20210907095736.jpg为了更好的强化驾培企业主体责任,提高基地管理能力,提升服务水平,促进行业健康发展。9月2日,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召开2021年上半年驾培行业执法监管情况通报会。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部分基地、驾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交通委执法总队驾培行业牵头大队十一大队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驾培行业执法监管情况及解读了驾培行业质量信誉考核加分规则;案件审理科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违法率;部分基地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驾培协会及市道运中心分别就各自职责提出相关要求。市交通委执法总队总队长金晓就下一阶段的行业监管方向和目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规范为导向,转变三个理念,力促驾培行业“提标”,以此来实现驾培行业数字化、精细化、专业化的监管。二是以管控为手段,强化三个环节,力促驾培基地“提档”。下阶段总队将强化交互式监督,着眼于问题共解;强化信息化手段,致力于管理共担;强化双向性服务,落脚于成果共享。三是以长效为目标,统筹三方关系,力促行业监管“提效”。企业要加强自治自律,在自我约束中规范。执法部门将坚持严格执法,维和行业稳定,在深挖违法中治顽治根,在源头治理中治患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