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召开青年干部交流座谈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机关青年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提高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工作效能,激发青年一代建功立业的工作热情,营造青年群体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9月3日,市交通委召开“交通青年勇担当,强国建设献青春”青年干部交流座谈会。

1.jpg

本次座谈会主题是:“如何在工作中更好发挥青年干部作用,有力营造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市交通委、市道运局机关的30余名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委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丁凌同志出席会议,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业平同志主持会议。会上,委、局机关的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工作岗位、工作经验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年轻干部们纷纷表示作为交通强国建设的生力军,定将责任扛在肩上、铭记心里,不断练好干事创业的基本功,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青年干部交流发言结束后,委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委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机关工会主席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同与会青年干部做了深入交流。

14.jpg

最后,会议由委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丁凌同志作讲话。丁凌同志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委、局青年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丁凌同志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一是要有“想干事”的思想基础,作为党的干部,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坚决摒弃“躺平”心态,主动作为、善于作为、敢于作为;二是要有“能干事”的核心能力,当前社会环境日新月异、形势复杂,作为青年干部,工作中要切实从人民利益、人民需求角度出发,发挥青年人有朝气、有活力、有精力的优势,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用智慧去解决交通发展过程中纷繁复杂的顽瘴痼疾;三是要有“干成事”的担当魄力,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作为青年干部要有默默无闻、踏踏实实干事创业的精神,遇到困难要迎刃而上,遇到挫折要不怕担责,拿出敢于斗争、勇于奋斗的精神增强自身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