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与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签署“十四五”期共同推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战略合作备忘录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10

信息图片1-修正.jpg

9月10日,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与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市交通委党组书记、主任于福林,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主任徐鹏展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致力于共同推动交通强国战略实施及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新一轮建设,以“港航大数据+北斗技术”为支撑,建设基于航运中心建设场景的智慧港航一体化管理平台;以“港航大数据+信息技术”为基础,加快迭代和创新具有高附加值的港航信息产品;以“开放共享理念+平台建设”为手段,打造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港航及其相关服务产业集群,打造智慧高效的航运产业新生态。

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是交通运输部重要的直属机构,为我国交通运输业发展提供通信服务保障和信息技术支撑,并承担这一领域对外交流与合作职责,是我国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