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急救日:“红十字应急救护进交通”培训项目启动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14

2021年9月11日是第22个“世界急救日”。上海市红十字会和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主办、上海市红十字事务中心和上海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协办的2021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暨“红十字应急救护进交通” 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10914095930-1.jpg

微信图片_20210914095937-2.jpg

微信图片_20210914095943-3.jpg

为更好地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决策部署,上海市红十字会向交通行业赠送价值6万元的红十字急救箱和急救包,助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加快推进与人民出行健康需求相适应的交通运输行业应急救护能力建设。

活动中,上海市红十字会联合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共同启动“红十字应急救护进交通”培训项目,计划为交通行业从业人员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鼓励具备急救知识和技能的人员在交通场站使用急救设施设备对急危重患者实施紧急现场救护,倡导社会急救理念,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隧道股份城市运营G40青年创新工作室做了相关工作展示。

市红十字会、市交通委、市卫健委、市应急局、市红十字事务中心、市道运中心、市交通委执法总队等单位相关领导及红十字应急救援志愿者共同出席活动,各区红十字会领导通过线上直播观看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14100052-5.jpg

微信图片_20210914100110-7.jpg

“世界急救日”——国际红十字运动起源于战地救护。150多年来,国际红十字运动的成员国家和地区一直致力于公众安全意识的全面普及和急救培训的大力开展。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定为“世界急救日”。各国红十字会或红新月会通过在这一纪念日组织活动,呼吁世界各国更加重视急救知识的推广和运用,让更多的人士掌握急救技能,在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