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召开本市交通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8-03

微信图片_20230803103554.jpg

8月2日下午,市交通委召开本市交通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市交通委党组书记、主任于福林,副主任刘斌同志出席会议。市道路运输局、委执法总队、市道运中心、市港航中心等单位,委办公室、安全监管处、交通建设处、港务监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及市领导相关讲话精神,传达了7月30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本市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形势,通报了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及交通运输部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护督察组在沪检查情况。市道运中心、市港航中心分别交流了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安排。

于福林同志要求,一是要切实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充分认识当前交通行业安全生产、防汛防台和基础设施安全防护面临的问题和形势。时刻保持清醒认识、高度警觉、高度负责、高度重视汛期安全生产,确保本市交通基础设施安全。三是要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和下阶段重点工作。对部督导检查组发现的问题,一并上账,一并整改并举一反三;要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形成常态长效工作机制;要加强督导检查和执法监管力度;要借鉴环保督查工作经验,对重大事故隐患排查不到位,整改不落实的追责问责;要聚焦一线员工的技能培训,提升安全意识和规范操作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