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交通委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和要求。6月18日下午,市交通委执法总队组织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会,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市交通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蔡军同志、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业平同志、委办公室副主任王恩昭同志、委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张艳同志应邀出席会议,总队党政班子以及各科室、大队党支部书记和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总队长金晓同志主持,总队党委副书记裘敏尔同志传达了中央、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等相关会议的重要精神;总队党委副书记李清明同志传达了“四史”学习教育精神并作相关工作部署;党委书记李冰同志从“四史”学习教育、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制度规范、纪律建设保障等四方面对2020年度总队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会议是在完成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新总队的第一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队各党支部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抓实抓好;二是要把“四史”学习教育落脚到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推动事业上来,以“四史”学习教育成果助推大调研工作有力有序;三是要以干部队伍建设为抓手,通过建立和落实党管干部、选贤任能制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方面全覆盖,画出最大同心圆。

蔡军同志充分肯定了总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并对2020年总队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坚定不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严字当头,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坚持从严要求,硬化工作举措,认真抓好既定任务落实,确保总队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三要压实责任,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效果。

为进一步加强依法行政、规范执法,建立权威高效、监管有力的行政执法体制,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交通执法队伍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总队将严格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为创造新时代上海新发展做出交通执法队伍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