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驻委纪检组组长陈平生率队调研总队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28

IMG_1692.JPG

2020年6月23日,市交通委驻委纪检组组长陈平生带队至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专题调研。市纪委监察二室相关负责人随同调研,总队党政领导班子、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总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裘敏尔代表总队党委汇报了2018年以来总队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分析了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难点,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

陈平生指出:一是要把加强制度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充分认识“制度带有全局性、稳定性,管根本、管长远”重要论述的深刻含义,提升政治站位;二是要把强化制度的执行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重点把握好执法人员公权力行使、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加强执法人员教育管理三项内容,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三是要聚焦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落到实处。执法队伍要过硬,首先班子自身要过硬,要用制度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班子每个成员都要有责任意识,管好自己的“责任田”;四是要强化党内监督,推进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树立干事创业的正确导向,正确处理好约束与激励,严管与厚爱的关系,教育干部守住底线,追求更高标准。

总队党委书记李冰表示,新执法总队于6月9日正式运行,6月18日总队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暨“四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此次驻委纪检组来总队调研,既是对总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监督检查,更是具体指导,为总队更好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总队党委将围绕交通执法工作,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提升执法工作水平,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任务。

座谈交流会后,调研组分别进行了个别访谈,查看了相关工作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