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总队开展“3.22世界水日”船舶污染防治培训和现场执法活动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2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珍惜水、爱护水”、三十四届中国水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的活动主题。3月22日上午,执法总队在世界水日开展船舶污染防治培训活动。市交通委港监处、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总队刘国栋副总队长;部分科室及大队相关人员参加本次培训。下午,执法总队组织6个直属大队和9个区交通执法支(大)队70余名执法人员在总队二十三大队长湖申线检查站开展船舶污染防治现场执法。在执法活动中,执法人员分成6组,由1个直属大队带领1到2个区交通执法支(大)队,根据上午船舶污染防治培训的内容,对6艘随机抽选的途径货运船舶开展执法实践,现场共查处船舶水污染违法行为7件,其中船舶污染物超排2件、船舶防污染设施设备配备2件、船舶防污文书记录3件。

微信图片_202103241502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