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总队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交通委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和要求。3月31日下午,市交通委执法总队组织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通报总队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市交通委驻委纪检组组长陈平生同志、委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李雯雯同志应邀出席会议,总队党委领导班子、一级高级主办、各科室、大队党政负责人、工团负责人以及退休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金晓同志主持,裘敏尔同志传达了中纪委、市纪委和中央及市委组织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李清明同志传达了中央及本市宣传思想文化和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会议精神;李冰同志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同时部署了2021年总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各项任务及开展党员学习教育动员安排。

李冰同志就做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不懈抓好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二要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党建工作主线,坚持不懈抓好组织建设;三要以忠诚干净担当为重要标尺,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四要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根本担当,坚持不懈抓好纪律建设。同时对总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动员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聚焦重点内容,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三要坚持知行合一,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陈平生同志对2021年总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增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坚决担负起“两个维护”这个重大政治责任,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二要把握形势任务要求,不断提高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履责能力。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落实到位,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深化细化,强化引领保障,推动交通执法水平和行业治理效能不断提升。三要强化权利监督制约,持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治理效能。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规范执行,不断加强教育管理,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大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树立干事创业导向。

会议强调,总队要严格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和新任务,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永葆共产党人清政廉洁的政治本色。同时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在奋力谱写新时代上海交通发展新篇章中要勇于担当作为,爱岗敬业,充分展现交通执法人专业职业敬业和忠诚干净担当的高标准队伍素养和精神品格,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