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深刻践行“执法为民”理念 市交通委执法总队组织开展“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辅导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2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2021年9月23日下午,市交通委执法总队组织开展“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辅导,邀请市委讲师团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财经大学鲁品越教授作题为《伟大建党精神与当代国际斗争——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执法总队全体党员干部分别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聆听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210924133546.jpg

  鲁教授从总体概述、伟大建党精神、当代国际斗争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进行了具体、深入、全面地解读。他表示,总书记的讲话7260字,字字千钧、振聋发聩,带领我们总结历史、展望未来,是一篇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伟大文献。尤其是我们党在长期斗争中形成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同时,鲁教授结合经济学研究,从资本逐利的本质解释了共产党与世界上其他政党的根本区别,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

  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党委书记李冰同志表示,总队全体党员干部一要在学深悟透“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通起来,高效有力将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推向高潮;二要在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中不断强化共产党人使命担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牢牢把握“学史力行”这个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勇担历史重任,掌握历史主动,切实将学党史、悟思想的丰硕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实践。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执法为民”理念,紧紧围绕37项办实事项目,真正做到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三要在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不断增强队伍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夯实发展根基。要与正在开展的交通领域综合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以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综合素质水平,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廉洁高效的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伍,用苦干实干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