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凝心聚力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12-15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城乡党组织优势互补,实现城乡组织对接、理念对接、人才对接、资源对接、发展对接,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委农办的部署要求,市交通委党组金山区枫泾镇卫星村总支结对帮扶,并选派总队刘枢同志作为年轻干部代表到金山区枫泾镇卫星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

微信图片_20231214150713.jpg

12月12日上午,总队党委书记李冰、副书记赵伟、工会主席韩中华等一行来到卫星村,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了解驻村工作开展情况、生活情况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围绕卫星村资源禀赋交通资源特点,共同谋划明年工作,同时也转达了市交通委党组的关心慰问,对枫泾镇及卫星村党组织给予驻村第一书记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2312141507131.jpg

枫泾镇党委副书记胡吉根,组织部部长杨卫萍,卫星村党总支书记陈醴华参加座谈。胡吉根表示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机制让双方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对刘的驻村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其思想上主动融入、工作上主动思考、行动上主动投入,并寄语他能在农村广袤的舞台上快速成长、成材

微信图片_202312141507132.jpg

座谈会上,刘汇报了驻村5个多月以来,在强党建、惠民生,以城乡“牵手”赋能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对明年工作的思考李冰书记勉励要心系群众、扑下身子,办好实事,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并提出要结合驻村工作实际,一是要把交通资源有效利用,在 美乡村”行动等基础上思考建立长效机制,二是要结合党建主责主业发挥好第一书记的示范引领作用,三是要积极探索乡村基层治理的有效途径,助力乡村振兴。

会后,李冰书记一行走访看望了卫星村一位困难老党员,代表总队全体党员送上关怀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