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召开2023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暨四季度党支部书记例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12-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根据市交通委党组工作部署,1225日下午,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召开2023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暨四季度党支部书记例会总队党政班子领导、30名党支部书记和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赵伟主持会议。

 

会上,六大队党支部书记王炜峰等7名党支部书记代表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书记们紧紧围绕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基层党建工作重点,既交流经验,又查摆问题,既体现特色,又谋划思路,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党委书记李冰逐一进行点评,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分工或联系点进行点评。

 

微信图片_20231226150837.jpg

会上,总队党委书记李冰讲话,充分肯定了今年各党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书记们付出的努力,同时紧密结合深化转型发展新形势,立足总队发展实际,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明方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更新思想。围绕党的创新理论铸魂增党建行政融合同向发力转型发展契机守正创新牢牢把握转型发展机遇,以高质量交通执法助推交通行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明方向,以“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队伍目标谋篇布局,进一步更新思维。立足当下,坚持“三个零”目标依托“党建先锋、爱岗模范、执法精英、创新标兵”四类人才标杆平台,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三是明方法,以推动交通执法高质量发展要求培树新风,进一步更新态度厚植为民情怀,始终坚持最严格的执法就是最优质的服务深化党建创新,始终坚持在推动党支部全面进步上凝心聚力强化教育监督,始终扎紧制度的笼子提升思想自觉。

 

李冰强调,要树立长远眼光,牢牢把握好“十四五”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紧紧围绕“改革创新发展”一个核心,“主责主业、重大任务、创新发展、能力建设、数字智能、党的建设”方面重要工作,把树品牌作为强化党建引领重要抓手,不断强化党支部凝聚力,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推动总队从“数字”到“数治”转型发展。

 

会议的最后还开展了针对党支部书记的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