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春节我守“沪”,交通保障不停步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4-02-19

不知不觉,2024年春节8天的长假余额已悄然归零。

全市交通执法部门根据市交通委工作要求依照既定勤务安排,认真做好春节假日期间的交通运输监管与处置突发应急事件等相关保障工作,在所有交通执法的共同努力下,春节期间,本市交通运输行业运行总体平稳、有序

微信图片_20240218153029.jpg

二月伊始,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已经根据此次春节保障特点、人流量预测以及市场实际,制定下发《关于做好春节节假日交通执法监管勤务保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相关执法监管工作要求。同时,提前谋划、专题研究应对春节后半程枢纽地区返程客流高峰的保障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218155949.jpg

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各区交通委执法大队党政领导在春节期间带班值守,奔赴一线,慰问节日在岗执法人员的同时,确保现场勤务指挥有力、到位

微信图片_20240218152232.jpg

此次春节假日交通运输保障,继续突出“两场三站”、旅游景区、闹市商圈等重点区域的大客流保障,兼顾出入市境省际客运车辆、危运车辆路施工现场以及旅游客运、轮渡辖区港口、码头和内河船舶等的执法检查

微信图片_20240218155510.jpg

而在节日后半程,本市交通执法部门将主要力量集中在枢纽地区的返程大客流保障。为此,市交通委执法总队配足勤务力量,“两场三站”地区在原四支大队勤务力量的基础上,再抽调增援10支队伍,联合公安、属地管理部门、区交通委执法大队等各方力量,共同保障返程客流高峰的安全、有序。

节假日保障期间(210日至217日),全市交通执法系统共出动勤务力量1784人次,张贴温馨提示海报10张,发放《告乘客书》累计1.2万余份。

俗话说,出了元宵才算过完年。春运还未结束,交通执法也依然在坚守,他们将继续按照春运的各项工作安排,各司其职,努力打造交通运输行业的“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