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党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4-03-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315日下午,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党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市交通委二级巡视员孙林骏到会指导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40315162456.jpg

会前表彰了102023年度“党员之星”,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砥砺奋进的良好氛围。会议传达了中央、市委、交通运输部、市交通委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任务,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微信图片_20240315162803.jpg

会议指出,2023年,总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交通委党组决策部署,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夯实基层基础基本功、提升干部队伍综合能力、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守住意识形态阵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成效为交通执法高质量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纵深推进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使命如磐、重任在肩,一是要全力以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决把牢执法队伍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法治实施;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践行“九个以”实践要求。二是要全力以赴推动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兼顾理论学习与实践运用,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兼顾强链与补链,推进法治专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兼顾打基础与扬优势,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兼顾八小时内与八小时外日常教育管理,持之以恒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微信图片_20240315162609.jpg

市交通委二级巡视员孙林骏充分肯定总队2023年在各方面取得的成效进展,对总队进一步做好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坚持真学真信,牢牢把握九个实践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二是要坚持真抓实干,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敢啃硬骨头的勇气和斗志将执法责任担当扛在肩上;三是要坚持真管真严,大力营造队伍共同体浓厚氛围,以争做排头兵的姿态和意志让执法铁军形象更加过硬

 

总队党政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出席会议。各科室、大队、工会党政负责人,团委负责人离退休党员代表民主党派、团员青年群众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