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中心城区100个出租车候客站点建设”项目简介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4-26

一、项目背景: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市政府要完成的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的通知》(沪府办发〔20191号)部署,完成中心城区100个出租车候客站点建设被列为2019年市政府实事项目。

二、实施意义:通过在中心城区设置巡游车候客泊位和停靠点,不断改善巡游车营运环境,提升乘客叫车体验,引导企业逐步形成以“网络预约+电调+站点候客”为主的运营模式,减少车辆空驶,提高运营效率。

三、推进部门:本项目由市交通委负责牵头推进协调,市公安局、各区政府配合。市交通委负责制定研究建设标准、导则、方案等;各区政府具体负责候客站建设;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负责协调做好相关交通组织等。

四、总体投资:本项目初步估算总投资约为500。其中,建设标准和方案研究制定费用100万元纳入市交通委部门预算;项目建设费用400万元纳入各区财政预算。

五、实施内容:在本市非新建区域尤其是人流密集的医院、大型商圈、重要枢纽及大居等地域,形成中心区域内功能性巡游车候客站点建设标准、导则及建方案;并在各区落地建设年底预计完成100个巡游车候客站建设

六、实施进度计划:

一季度:制定建设标准及导则;

二季度:启动项目建设;

三季度:完成10个;

四季度: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