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组织召开《慢行交通规划设计导则》成果汇报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8-16

图片1.png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新城规划建设工作的指示精神和于福林同志对新城交通特别是慢行交通工作的指导要求,结合《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上海市综合交通“十四五”规划》《上海市新城建设规划》《中共上海市委关于厚植城市精神彰显城市品格全面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的意见》及市交通委关于《新城慢行交通规划建设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为进一步加强对慢行交通系统针对性的指引,市道路运输局组织组织编制了本市慢行交通规划设计导则,既突出要点又呈现亮点。

8月10日下午,市交通委组织召开了《慢行交通规划设计导则》成果汇报会,市交通委主任于福林、总工程师李俊豪、副主任王晓杰,市交通委副主任、市道路运输局局长刘斌以及委、局各部门领导认真审阅了《导则》文本,听取了市道路运输局汇报,充分肯定了《导则》编制成果,对五个新城提前谋划预留潜力空间、城市更新区综合施策促进有机更新具有可引导、可落实的重要作用。同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导则》加快发布并加强宣传、宣贯,积极推动成果应用。二是做好后续贯彻落实工作,近期推出一批具有显著效果的慢行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