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推进公交线路公交实时到站信息预报服务
来源:市交通委社会宣传处 发布时间:2019-08-05

推进215条公交线路实现公交实时到站信息预报服务,为2019年市政府实事项目。截至2019年8月初,本市已有258条公交线路,涉及3644个站点实现公交实时到站信息预报服务。

2019年市政府实事项目其中之一为“推进215条公交线路实现公交实时到站信息预报服务。”为完成该工作目标,市交通委会同浦东新区建交委、久事公交集团认真研究,挂牌督战,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城市“智慧交通”精细化管理水平,增强市民乘公交出行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目前已经超额完成该任务。

据介绍,在浦西中心城区,公交实时到站信息预报服务主要通过墨水屏、55寸大屏等形式予以显示,覆盖220条公交线路、3187个站点。在浦东新区,公交实时到站信息预报服务主要采用候车亭亭牌合一改造、太阳能电子站杆、电子站亭等3种形式予以显示,覆盖38条公交线路、457个站点。

市交通委表示,下一步将要求各有关管理主体加强日常巡检,完善电子站牌远程监控功能,做到故障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将不断优化信息预报系统,加强设备管理,维护到离站基础数据,规范调度员和驾驶员操作,并通过考核不断提高预报准确率水平。

同时,在推进中途站电子站牌建设中,因配合市政道路施工,部分站点临时封站、部分候车设施采用移动站杆等,造成这些站点电子站牌无法安装,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经梳理,截至目前,浦西中心城区有95个站点因配合道路施工无法安装电子站牌。对95个未安装电子站牌的站点将开展持续跟踪,每周一次对现场情况进行巡查,一旦具备条件及时安排安装电子站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