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设施施工下月收官
来源:市交通委社会宣传处 发布时间:2019-11-12

伴随着切割机的轰鸣声,G15沈海高速朱桥省界收费站顶棚拆除施工正式启动。记者今天从市交通委、市道路运输局获悉,目前,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取消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收费站拆除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与江苏、浙江交界的9处收费站中,S32沪浙、G50沪苏2座站点已于10月率先启动拆除,目前,G50沪苏站已完成拆除;昨晚,G15朱桥、G15沪浙、S36亭枫、G40沪苏四座站点同步开始施工,G2安亭站将于今晚开工,其余站点施工也将于近期陆续启动。

在G15朱桥站施工现场看到,脚手架下部搭设在12个收费岛上,收费岛间的通道保留,拆除施工在搭设的脚手架上实施,收费站车辆可以在脚手架下正常通行,降低了顶棚拆除施工对车辆通行的影响。

收费站拆除工程包括收费站顶棚、收费亭、收费岛及机电等设施拆除、道路正线取直改造等工作。其中,道路正线取直改造是最为重要的部分。G15朱桥收费站拆除后,原先道口十多条收费车道的"喇叭口"形态将不复存在,新建车道与主线完全拉直,为双向六车道,确保车辆快速通过。

施工方表示,施工方案经过了多次优化,后期的道路取直改造因涉及到路面施工,将分2个阶段进行,先拆除3条收费车道,然后再拆除另外3条收费车道,剩余收费车道将继续收费。施工期间同时设置移动式收费亭,增加收费口的通行能力,把施工期间对交通通行的影响降到最低。

沈海高速嘉浏段新建完成了8套ETC门架,目前系统设备均已安装完成。待联调联试后,新建的ETC门架系统自动感应计费将代替传统的道闸收费,收费正式升级为自动模式。

朱桥收费站的日均车流量在9.6万辆左右,节假日日均车流高峰期间超过了12万,是上海车流量最大的收费站之一,收费站前常常大排长龙。各地省界收费站拆除后,车辆从上海出发,一路开向江苏、浙江,高速公路的“堵点”少了,通行效率进一步提升。

目前上海市9个省界收费站的拆除工作进入全面冲刺阶段,预计12月20日前完工。与此同时,ETC门架系统建设、ETC车道改造、入口称重检测设施建设已于10月底前完成,目前正在联调联试,确保明年起正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