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休5天!今年“五一”上海部分高速公路、高架预计较拥堵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4-25

  据市交通委交通指挥中心消息,预计劳动节本市高速公路网车流规模较去年同期下降15%,出游出行将以市域内范围为主;省界道口总流量同比下降25%;节前一天下午至晚间,延安高架、内环高架和南北高架等都将出现较长时间拥堵。

   一、高速公路

预计劳动节高速公路网车流规模650万辆次,日均130万辆次,较去年同期下降15%,出游出行将以市域内范围为主。

节前一天——预计高速路网车流规模达155万辆次,提前出行与常态通勤流叠加推升路网流量上升,下午至晚间射线高速出城方向将出现拥堵排队。

节日期间——路网车流分布呈现“两端高中间低”趋势,预计假期首日出游出行的聚集效应依然明显,最后一天将迎来返程高峰。

流量集中区域——假日期间路网流量依然集中于射线高速公路,如G15沈海高速嘉浏段、G2京沪高速入城段、G50沪渝高速入城段、G60沪昆高速入城段等,尤其是G40沪陕高速近年来车流已近饱和;新城及景点周边流量增长显著。

二、省界道口

预计劳动节期间本市省界道口总流量335万辆次,日均流量67万辆次,同比下降25%。其中高速公路分担78%的交通量,江苏方向占比约七成。

三、快速路

预计劳动节假期快速路网总流量840万辆次,日均168万辆次,较2019年同期下降6%。

四、拥堵时段和区域

1、节前一天下午至晚间,受提前出行车流与工作日通勤交通的相互叠加影响,延安高架、内环高架和南北高架等都将出现较长时间拥堵。

2、假期首日受射线高速公路出城方向车流集中出行影响,与高速公路衔接的相关路段将出现拥堵。

3、假期最后一天返程高峰流量增长导致与高速衔接的中环武宁路立交、延安高架等快速路将出现时段性拥堵。

五、出行建议

1、由于2020年劳动节假期天数较往年增加2天,假期时间的延长以及疫情期间出行需求的抑制,在假日中若天气良好,不排除市民出行意愿大幅增加的可能性。

2、节日期间,市民应关注多种渠道发布的交通信息,避开拥堵高峰期与拥堵路段分散出行。

3、疫情期间,出门前请做好个人防护,如佩戴口罩,保持合理距离,并配合相关场所的防疫检查。